第二梦

来自 @云空静默 的真实梦境。


我们家世世代代都隐居在这个被青山环抱的世外桃源,男耕女织,生活悠闲,农闲的时候,一家人凑在一起生火烹茶,还能打几圈麻将。而故事的开端也非常平静,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午后,外婆抱出了一只糯米团子似的小白猫。说是白猫,头顶还有一片橘黄色的毛发,身子蓬松软糯,还有点微胖,我伸手想去摸摸它,它却绕着桌脚调皮地转起圈来。折腾了好几回,它总算愿意与我亲近了。小白。我叫它小白。

但就在这时,闯入者打破了桃源的平静。

峨眉,华山,崆峒,青城……八大门派,他们是冲着小白来的!我心里觉得荒诞,身体却先一步地做出了反应——我要逃走。

把小白抱在怀里的时候,重量和温度都是真切的。相反,一路穿越的森林、溪水和荆棘,身后的呼喊之声、刀兵之声、风声,反而显得虚无缥缈,如云烟过耳。可我从来也没出过这坐山谷,也不知道怎么出去,我只能不停向前跑,向前跑,直到前面出现了一座熟悉的屋子。

我敢说我从没来过这里,但对旧屋莫名的熟悉感一下子摄住了我。

我推门进去,堂屋正中是一间封闭的铁室。还没等我想通其中的关节,追兵的暗器已经“嗖”地钉上了门板。我无暇他顾,忙把小白送进了铁室。

八大门派的人将旧屋围了个水泄不通,却不知为何不敢前进一步。我感觉他们敬畏那个铁室,甚至他们也忌惮我。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。

“把小白交出来!”他们高喊,但我从层层叠叠地人群中穿了过去。

回头给小白送饭时,我蹲在铁室前面,从空隙中伸出手指,小白伸出肉肉的爪子,贴了上来。柔软而真切的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_葱青蒜白_ | Powered by LOFTER